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得生命之道

2017-06-1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基督教信仰不避諱談論生死的問題。因為耶穌的死,我們世上的「老我」也跟著主耶穌同死在十架上。

今天早上的聖經節,乃是耶穌在告訴我們,有關於生命的道理,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當如何得著這樣的一個生命,因為那是祂希望我們能夠得著的生命。

(一)看似失去,實為得著(約12:23~24)

在神的計劃中人並不是屬於自然的,也是超自然的。但人已經墮落到麥粒的層次上,他必須死才能活。人若沒有犯罪,就絕不需要死。人墮落了,但耶穌從未墮落,因此祂不需要死。但是,現在祂又降卑到人墮落的層次中。耶穌經歷過只有罪人才需經歷的—那就是死亡的經歷—彰顯了上帝連死亡都能勝過的大能。

(二)生命是「越使用越豐富」(約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此生命之原文為psuche,「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那是在地上受限制的生命─在原文也是psuche,「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最後的永生原文為zoe。psuche指的是人的魂生命。基督說,如果你愛這個生命,你就要失去它。如果你恨那生命,就是那在宇宙中受限制的魂生命的活動,那你就要得著豐滿的靈生命,就是永遠的生命。

(三)事奉上帝會經歷生命的豐盛(約12:26)

我們必須要有智慧,懂得分辨什麼是「屬世的生命」(psuche),什麼是「屬天的生命」(zoe),真正能夠放棄這屬世生命的,非但不是失去了生命,反而是如同耶穌所說的,得著了生命,這是因為從服事上帝,得著上帝的「重用」、「重視」,盼望我們互相鼓勵,為著得著永恆生命的人,「知所惜,更知所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