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台灣教會公報 – 七星中會大直教會 故事屋 社區互動過聖誕

社區互動過聖誕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大直教會慶祝聖誕節,12月13日以4個場景的互動式故事屋,讓社區大人與小孩身歷其境,認識耶穌。

主日學老師鄭以琳表示,一般人年年都過聖誕節,但問題是,誰才是聖誕節的主角呢?她說,在聖誕節慶,民眾看見的畫面多半是聖誕老公公、包裝精緻的聖誕禮物、顏色多彩的枴杖糖,及聖誕樹上的閃亮星星,而設計這次聖誕故事屋,便是用民眾常見的4個畫面呈現,進一步闡述耶穌降生的意義。從籌備到活動結束,她說最大收穫是看到同工合一努力,完成了一件極具有信仰意義的事。

大直教會教育牧師吳昭誼表示,故事屋採各站呈現,為讓每一站故事都能清楚呈現,進場人數每場次均控制在15人,總共15場,粗估人數約150人。此外,參與者還可憑入場票根,於21日上午參加主日學精心策劃的兒童聖誕歡慶會和摸彩,「這樣做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社區的大人帶著小朋友踏進教會。」

吳昭誼特別提到,去年聖誕教會也是採用故事屋,但內容有別於聖誕劇傳統,是設計耶穌苦路,讓參與教會聖誕節慶的社區大人與小孩認識耶穌。她還指出,教會籌備故事屋大概花一個月,文宣則透過教會與社區國小互動的良好關係,送到學童家長手裡。(攝影/邱國榮)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http://www.tcnn.org.tw/news-detail.php?nid=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