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無花果樹的比喻

2013-09-22 講員: 吳昭誼 牧師

一、前言

生命存在的目的,不是在如何被使用,如何適應環境,或是適者生存、劣者淘汰,而是在彰顯起初上帝的創造,這是生命存在的終極意義。韋斯敏斯德小教理問答中第一條也這樣提到說:「人第一要緊的目的,是要榮耀上帝並永遠以祂為樂。」

二、向無花果樹學習

1.耶穌寶血強如虛有其表的宗教外衣

人的外表可以靠穿著、打扮、化妝來裝飾,但是內在的東西卻無法長久隱藏。只有耶穌的寶血,讓我們可以除去外表的虛假與內心的黑暗,用上帝創造我們最起初的美好與單純來面對祂。

2.生命要結果

願意結果子的人,是歡喜遵從上帝律法的人。這樣的人,要想方法時,不願學壞人的方法、不願與有壞念頭的人同行、也不願讓侮慢、驕傲的人來影響他。他的信仰是栽在上帝的泉源中,照時結果,葉子也不枯乾。

3.耶穌在樹下「找」

耶穌帶著期待、盼望與包容的心來到樹下「找」。

三、結語

我們的生命要結出果子不是不可能的事。耶穌在此勉勵我們要禱告,要經歷人的能力所做不到的事。要結出果子,就要求主讓我們有接受環境挑戰的能力,也要有忍耐的心接受人的軟弱與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