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平安夜真的平安嗎?

2013-12-2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我們知道馬太福音的寫作,可以說是「為猶太人而寫」,他的目的是希望猶太人可以相信耶穌,接受福音。

在馬太看來,埃及的逃亡,是何西阿預言的應驗。他引證的話如此寫:『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這是節錄了何西阿書十一章一節:『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古代的人都深信上帝在夢中把事情告訴他們。約瑟也在夢中得啟示,要他和家人逃往埃及,躲避希律王將要殺害耶穌的陰謀。

新約中另外兩則有關逃亡埃及動人的傳說,其中一則與悔改的強盜有關。

另外一個傳說是一則童話,但描述美麗動人。

為什麼耶穌要降生?這個世界充滿許多罪惡與不平安,為什麼耶穌要捨棄天上的榮華,選擇降生在這個看似沒有盼望的世界?神的心意是與祂的兒女們建立一份個人的關係。為了這麼做,祂必須「主動地」為我們打開與祂溝通的管道。透過耶穌的降生我們看到下面幾點:

1.透過耶穌道成肉身,我們得以認識神的樣式。

2.神能感同身受處在墮落的世界裡,人的軟弱是什麼。

3.耶穌愛我們至深,以致願意為我們捨棄天上的榮耀。

4.我們可以藉由耶穌來親近神。

耶穌降生讓我們得以與神連結,祂不再只是那個坐在天上寶座的偉大至尊神,也是馬利亞懷中的小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