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祈禱的奇妙能力

2014-01-1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讀聖經、禱告和參加聚會」的重要性,對所有的基督徒而言,就如同「日光、空氣和水」之於所有的生物一樣,是關乎生命的問題。

雅各書最後的一段話,短短八節的經文中就出現了七次的「禱告」,可見,對雅各來說,禱告這件事是有多麼地重要。

一、學習祈禱的功課:13—14節

箴言告訴我們:「可以管轄自己的舌頭的人,是最有智慧的人。」嘴舌除了這些功能以外,對我們身為咱基督徒的人,我們也知道舌頭還有著特別的權柄,那就是讚美上帝,以及禱告。

二、出於信心的代禱:15—16a節

許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其實禱告並不一定是為了我們自己的需要來向上主懇求而已,我們有從主領受一個非常重要的權柄,就是「為別人代禱。」事實上,聖經告訴我們,為別人做祝福禱告是我們從主所領受的權柄,而且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的權柄。

聖經強調「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這並不是說我們自稱為義,上帝必須照著我們所禱告、所祈求的一項一項成就,聖經所強調的,是因為我們在上帝面前毫無隱瞞的認罪之後,我們才能堪稱「好像」義人一般,對上帝禱告,而這樣的禱告將大有果效。

三、祈禱的奇妙氣力:16b—20節

祈禱的奇妙能力,往往超過人用有限的頭腦所設想的,出於信心的禱告,是聖經一直鼓勵我們的一種最具有價值的生活方式,盼望我們常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體會到禱告的奇妙能力,以及禱告所帶給我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