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正的根基

2014-02-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教會「真正的根基」到底是什麼?至少有下列三要素。

(一)真正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祂是上帝的聖子

「主乃活石」這句話是一個大膽的比喻,因為石頭本身是沒有生命的東西,然而在這裡,彼得卻「違反常理」地提出—石頭是有生命的。基督既然是「活石」,祂就勝過以往的耶路撒冷聖殿,是用「死的石頭」來建造的。

(二)真正的根基就是你和我—我們都是上帝的百姓

彼得勉勵每一位基督徒,我們應當將自己看成像耶穌一樣,是上帝新的耶路撒冷聖殿裡面,其中的一塊「活石」。

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已經得著了「天上國民的身份證」,雖然我們現在還是生活在地面上,然而我們卻是「屬神的子民」。

(三)真正的根基是神的憐憫—因著上帝的恩典

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這表示我們有機會一起分享上帝的賜福,也一起在耶穌基督裡面,得著榮耀、尊貴的身份,「被揀選的族類」讓我們直接聯想到的,正如以色列人是上帝特別「挑選出來」,要他們歸於神的一個民族。

正因為「救恩」不是依靠我們自己做了些什麼,全然是上帝白白賞賜的。我們之所以有機會成為上帝的兒女,進入上帝國度,實在是出於主耶穌救贖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