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選擇題

2014-03-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第一幅畫,馬太福音3章12節:「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第二幅畫,路加福音22章31節:「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兩種簸麥子的工具:「簸箕」和「篩子」。

「試驗」也分兩種:「試煉」和「試探」。

(一)選擇順服肉體或是選擇順服上帝?–「肉體需要」的試探。

申命記八章3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教會有責任要幫助人、去改善人的生活條件,但是教會的使命更是在於創造新人,也唯有人心真正被改變,整個外在的環境,才有可能被影響、被改造。

(二)選擇事奉能力或是事奉上帝?–「精神層面」的試探

主耶穌知道,所賞賜給祂的能力,是極大的權柄,但是如何能夠妥善運用,而不是被這個能力所控制,那才是真正重要之處。

(三)選擇相信別人還是相信上帝?–「身份認同」的試探

面對「證明看看」的選擇題的考試。主耶穌只有簡單回答魔鬼:「不可試探主─你的神。」13節說:「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在原文之中,「暫時離開」還有兩個意思:「等候、直到」和「機會」,這意思是說,魔鬼在「等候另外一個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