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依靠什麼?

2014-09-2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駱駝穿過針的眼」這句話如果用在真實的情況中,已經是等於「不可能」的意思了。

「富有難道是壞事嗎?」聖經從來就沒有將財物看做是「惡的」。凡是上帝所創造的都是美好,舊約往往也是用財富來當作是上帝祝福人的記號。

耶穌對財富的看法,是用在上帝與人之間來往的「中保」的角色,很實際地的講出人的處境。

在這世上要作個基督徒實在不容易,我們常常處在兩難之間:必須活在世界,卻要不屬於世界;需要世界的物質才能生活,卻要不迷戀世界上的物質;可以享受財富的祝福,卻不要因為財富的關係無法進入上帝國…。

如果一個人只將注意力放在屬世的事物上面,他的思想自然就會習慣以「價錢」(price)去衡量一切,而不知「價值」(value)為何物了,而這個就是物質和財富所帶來的危險。願我們一同警醒,也得到智慧與力量,懂得如何去擁有、管理、運用人世間的物質與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