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勝過一切的愛

2014-11-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我們今天讀的約翰書信,是寫給小亞細亞(今土耳其一帶)教會的短信,寫作用的是講道體裁,有神學探討也有屬靈生活的教訓。我要用今天的經文,和大家分享上帝的愛,這愛乃是勝過一切的愛。

(一)愛能認識上帝(約壹4:7,11,20~21)

約翰的話,直爽而粗率的語氣這樣說:「凡自稱愛上帝而恨他弟兄的,他是一個說謊的人。」唯一能證明我們愛上帝的方法就是愛人,只因為他們是上帝所愛的。唯一證明上帝真的在我們心裏的方法,乃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不間斷的顯出愛人的行動。

(二)愛能改變生命(約壹4:7~8,12,15~16)

上帝在人身上的果效就可以知道上帝。上帝最好的證據並不出於雄辯,乃是出於愛的人生。

上帝差耶穌基督來,就是為了要使我們藉著祂得生命(第9節)。生存與生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眾人皆有生存,但不一定都有生命。

(三)愛能創造雙贏(約壹4:17~18)

這雙贏是指「除去懼怕」和「得以完全」。

我們的教會是一間溫暖的教會,盼望我們能夠在這個寶貴的基礎上面,齊心努力,打造我們的教會成為有信心又有愛心的教會,讓許多人的需要得到上帝真正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