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耶穌降生的目的

2014-12-2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舊約「但以理書」,新約「啟示錄」這兩卷書同為猶太民族特有的,所謂的「天啟文學」的作品。「天啟文學」,或者也有人稱它為「啟示文學」,為猶太人著作中特有的一類,這類文學作品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傳達上帝對人類歷史演進的旨意。

主耶穌基督,奉天父上帝的差遣,降生到世上來,透過這段經文我們一起來思考,主耶穌降世的目的有哪些呢?

(一)重修神人的關係(啟12:1~6)

如果我們能夠修整與上帝的關係,如同經文所描述,建立起親密的,好像基督與祂的新娘的關係,就能從罪惡之中被拯救出來,我們可以深信這是上帝永恆美好的旨意。

(二)重獲得勝的力量(啟12:7~12)

經文說這惡者、魔鬼、撒旦被丟到地上來,魔鬼不但不降服於上帝的統治,竟然還在做毀謗、控訴、引誘人的工作,但這些都是暫時的,因為主耶穌的降生要幫助凡是信祂的人,將從這些困境中得勝,意思是說不再受惡者的攻擊、引誘與欺騙。

(三)重拾得救的盼望(啟12:13~17)

耶穌在十架上犧牲和復活了,祂這樣做法已經永遠勝過邪惡者任何最壞的打擊;因此人若把生命交託給祂。

今天聖歌隊所唱的清唱劇之中,提到:「這樣一個軟弱的孩子,祂真的是人類的救主?」是的,上帝的安排印證了祂的計畫,啟示錄12:5說:「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牧養萬國的。」願我們一生一世都在主的照顧、拯救和賜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