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不可能的任務?

2015-02-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早上我們所看的聖經,要跟大家分享有三個人,他們達成了那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一)睚魯的「不可能任務」 可5:21~24。

睚魯的不可能任務有四項:

(1)他放棄自己的偏見。

(2)他忘卻自己的尊嚴。

(3)他放下自己的驕傲。

(4)他暫別他的朋友。

(二)血漏症女人的「不可能任務」可5:25~34加入了一個小插曲。

馬可的提示有多少是譏諷當時的庸醫的。那病人曾醫治過多次,但痛苦卻沒有減少,而且把家產耗盡作醫治費用!但病情卻每況愈下,一點也未曾好過。人並不一定因環境所迫而去見耶穌的,但往往人肯自願去請求耶穌,他必不會空手而回。

上面兩段故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不管是睚魯或是血漏婦女,他們兩位有個共同點是:「雖然我不知道這行不行得通,但我一定要試試!」對於即將發生在他們生命中的事,不僅沒有把握,也難以事先預料。唯有一點,是他們願意相信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在那人人稱讚、大家稱他為奇妙的拿撒勒人耶穌身上,必定可以找到方法。

(三)耶穌的「不可能任務」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見幾件「相對」的事來。

(1)看見哀悼者的失望,與耶穌帶來的希望之對比。

(2)哀悼者無限的悲痛;與耶穌的鎮靜和安穩之對比。

基督徒生活最偉大的一個事實就是在人看來,完全不可能的事,在上帝眼中,卻是可能的。在人的立場來看,這是「似是而非」的;但當上帝親臨其境時,一切都「似非而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