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神聖羔羊

2015-03-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約翰福音1:29和35之中,接連兩次施洗約翰以「看哪!上帝的羔羊」這樣的稱呼來向人介紹耶穌。

(一)不是犧牲,乃是拯救

耶穌之所以被約翰稱為「上帝的羔羊」,更重要的是耶穌並非單純只是成為像逾越節的羔羊一樣,是祭品、是犧牲,祂付出生命的代價;最重要的乃在於祂成為我們的拯救,這個拯救的行動是透過耶穌的「死」,賜給人「生」的盼望與機會。當逾越節羔羊的血被塗抹在門門框、門楣上,那是一個記號,為了分別以色列人和埃及人的記號,同樣的,藉著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寶血,也將在末日審判的時候,成為分別信與不信祂的人的記號。

(二)不是柔弱,卻是剛強

一般人的認知和印象,應該會覺得耶穌是失敗者中的失敗者吧?這種在人們心中或許留下了「柔弱印象」的背後,其實真正隱藏的是主耶穌的剛強,歷史上沒有人能夠像他一樣。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0:11和15節這樣自我介紹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同時,他教導人要「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15:13)能夠說到做到的,才是真正的剛強。

(三)不是失敗,而是得勝

為著耶穌基督這位「上帝的羔羊」、「神聖的羔羊」為我們有罪的人所做的,我們信主的人,真的應該更多的禱告和祈求,求主保守我們,就好比那被人細心地除過酵的麵團一樣,所有的罪,都如那酵母一樣,不應再被保留任何一點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既然已經因著主的恩典脫離了罪的轄制,更當謹慎自守,活在主的神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