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聖靈的同在

2015-06-0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耶穌升天,應許聖靈的降臨,當聖靈與人們同在時,會發生什麼事呢?我們有三點分享。

(一)聖靈同在讓人「經歷改變」

使徒行傳1:6說:「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這是還未被改變的猶太人的標準觀念!

如果我們記得,我們應該知道耶穌的門徒們原本是什麼樣的人?但當我們再見到這群人;他們以另一種方式出現在新約聖經之中。他們的改變不是與他們天然的本性相悖,這改變乃是使他們那天然的本性受到超然的洗禮,直到它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

(二)聖靈同在讓人「得著能力」

在這裡耶穌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這「能力」指的到底是什麼?至少有三項:

(1)服事上帝的能力:

聖靈同在的重要根據,乃是幫助我們清楚知道自己本身所得到的屬靈的能力,是否誠實地,為了奉獻給上帝而使用來做更認真的思考。

(2)行使奇蹟的能力:

使徒行傳中記載許多使徒像耶穌一樣,擁有行使許多奇妙的神蹟奇事的能力。如果我們細心地閱讀使徒行傳,這樣的能力我們是否也渴望經歷它呢?

(3)真心愛人的能力:

林前13:12~13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真心地愛人,這不僅是一種決定,更是可貴的屬靈能力。

(三)聖靈同在讓人「為主見證」

他們是如何無能為力去執行祂的託付。祂說過,他們要為祂作見證。但如今他們聚在樓上的房間,同心合意恒切禱告,仍然忠心耿耿,彼此勉勵;然而他們無法作見證。在聖靈降臨之前,他們不能出去作見證。

願聖靈常與我們眾人同在,幫助我們傾聽上帝的聲音,這聲音不管以什麼方式呈現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可以大膽地相信,這對我們人生方向的指引,是最重要、也是唯一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