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向初代教會學習

2015-06-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從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裡面,我想我們可以謙卑(虛心)來向初代教會學習的信仰功課,至少有以下三件事。

(一)勇於分享「真實的見證」

耶穌回答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那人就走了,在低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可5:19~20)這段經文是個寶貴的提醒,為主作見證,並不是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而已,更應該是「主為我所做那件何等大的事」!

保羅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9~10)當我們為主做見證,與人分享這生命的道的時候,要留意的是的不在其內容是否精彩,甚至誇大其詞,最重要的,應該是勇於分享那「真實的見證」。

(二)認識應當「順從的對象」

回頭看這故事。留意那些人行動所依據的原則。它藉一簡短聲明表達出來:「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那是早代數會最主要的原則。

彼得肯定三件有關神的事:神叫耶穌復活;神將耶穌高舉在祂右邊;神賜聖靈給順服祂的人。我們歸於神的人不單單必須考慮到祂,支持祂,建立有關祂的理論,或為祂的存在辯護;更進一步,我們必須「順從神」。

(三)隨時準備「受苦的可能」

我們必須順從神。」教會最大的危險不是反對造成的。教會在反對中會變得更潔淨,更堅強。一旦教會受到世界的歡迎,仰慕,她就會變軟弱了。我們如何謹防這一點?「我們必須順從神。」教會必須永遠堅立,作她的見證,敞開大門,迎接受傷的人進來得醫治,用慈母的雙臂接納迷途的人歸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