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勇者

2015-07-0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我個人的心目中,一個真正令我敬佩的「真勇者」,他應該至少具備下面三點特質。

(一)真勇者是「有信心依靠主」的人

剛剛讀的箴言24:10是一句「自成一格」的格言,它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這句希伯來格言要告訴我們的,是「額外增加的壓力乃是對於一個人的勇氣極好的試驗。」在原文中,「若膽怯」可能較接近的翻譯為「若放鬆」。「微小」原文為「狹窄」。因此這句話也在提醒讀者,在個人或國家的危機當中,若鬆弛戒備,很容易削弱自己,予敵人以可乘之機。

我們可以相信,真勇者的第一個定義是要提醒我們,凡事依靠上帝的重要,而這個對上帝的依靠,又以我們的信心為主要關鍵!

(二)真勇者是「有愛心作堅持」的人

提摩太前書1:5說:「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上帝給我們所有命令當中,首要的就是愛,而真勇者正是「有愛心作堅持」的人。是因為聖經的話語這樣說,這樣交代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堅持!堅持聖經的教導,我們就是應該要這樣做。

或許我們難免被社會上發生的許多事情影響了我們的心情,但有一件事絕不能忘掉,那就是雖然「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但我們仍要「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們依然要努力遵照上帝的話而活,並且盡力而行。

(三)真勇者是「有耐心促改變」的人

耶穌在馬太福音5:9這樣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將這些困擾我們的,試著都告訴上帝吧!儘管在患難的日子裡,求主幫助我們沒有膽怯,卻是常保信心,依靠上帝的帶領與幫助,讓我們互相勉勵,在基督裡成為真正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