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重生的力量

2015-09-0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使徒保羅所寫的個人書信一般我們稱它們為「教牧書信」,顧名思義,我們可以知道,原來這些寫給個人的書信,是保羅指導這些初代教會的傳道人,或者教會的監督,教導他們如何牧養教會。
(一)重生者的使命
如果我們知道提多的背景,或許會令你覺得很感動!他是一個皈依基督教的外邦人,後來成為保羅宣教事工的重要同工和助手。如果提多本身不是清楚地經歷過上帝的恩典,如果他自己沒有真正的重生一回,我想大概很難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生存吧?
如果我們真能在這種看似難以改變的「過去」、「曾經」之中,依然盡力活出與眾不同的樣式,那麼我們所傳的福音才有力量。這是我們每一位已經經驗過從上帝的恩典而獲得的「重生」的人,無可推諉的使命啊。
(二)認識「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今天我們讀的聖經節之中,最重要的乃是這兩句話:「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不是因我們有什麼好,乃是因祂自己的憐憫。意思與弗2:8~9相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三)人的重生印證神的憐憫
提多書三章3節說:「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譯: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這是人的「一般景況」,如果不是「上帝的憐憫」,如果不是「聖靈的光照」,我想依照人的本性是絕對不可能輕易「俯首認罪」的,但是,出於上帝聖靈的動工,所帶來的竟然是這麼奇妙的轉變,也唯有如此,這才堪稱為「真正的重生」,重生的力量在於上帝,靠人自己的努力必定歸於徒然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