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作主真道的忠心工人

2015-10-1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表面上看起來,保羅所寫的這教牧書信的目的是在指導年輕傳道人,但我仍相信,其中的信息對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對對復活真理的認識。

(一)問心無愧的工人(提後2:14~15)

保羅用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這句名言來勸提摩太。譯作按正意分解的希臘字是十分有趣的,這個字是orthomein,它的字義是:不偏不倚的切開。

(二)主後二世紀的異端(提後2:16~17)

假教師當中,特別指出許米乃和腓理徒兩人。他們的思想對初期教會有一定的影響。

(1)有人認為基督徒的真正復活在受洗的時候已經發生了。
(2)還有一些人教訓人關於個人復活的意義,復活只不過是人繼續生存在他兒女中間。基督徒於相信保存個人的身份復活。他堅信人死後,你仍舊是你,我仍舊是我。因此,凡否認個人身份復活的必然性說法,都是違背基督教的基本信仰。

(三)如何在真道上站穩?(提後2:18~19)

教會的記號是兩處經文:「主認識誰是祂的人。」「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這兩節經文帶給我們認識教會的兩個大的原則。第一,它告訴我們,教會包括屬上帝的人。
第二,它告訴我們教會包括已經離開不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