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信靠的真義

2015-12-1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信靠的真諦指什麼呢?牧師用兩個方向簡單與大家分享。
(一)信靠是「在眾患難中粹煉力量」
1.經歷苦難之後,上帝要成全我們:「成全」這一詞原文的意思是指「接駁斷了」。有「修補」的意思。
2.經歷苦難之後,上帝要堅固我們:「堅固」的原文意思是「使之如花崗岩一般堅硬」。
3.經歷苦難之後,上帝會堅固我們。
基督徒的生命之美乃在於當他們面對自己的困難處境時,仍能堅定地信靠上帝,因為相信上帝讓他遇到這一切,不是要叫他白白受苦,乃是為了鍛鍊他、訓練他的心志,因此,一切的苦楚不僅意義非凡,也都是很重要的。
(二)信靠是「在上帝懷裡享受平安」
相信我們必定有這樣的矛盾感受:上帝啊,我們在信仰中,在牧師的教導中所知道的都是關於上帝是愛的信仰,但是,看來與世界上在每一處存在著的痛苦和憂愁根本就不符合。我們真不能明白,你的愛子受苦的愛如何能勝過邪惡的暴行。在我們的信仰歷程之中,牧師不知道弟兄姊妹們曾否經驗過信心的掙扎?無論是靈性的、道德的、理智的各方面。但是現在,詩人對上帝說,我的心平靜、安穩;將我那情緒的、懷疑的和不安的風暴,靜靜地壓止下來。結果是這樣:我得到了好像一個三歲的小孩子在他母親懷中所得到的安全和平安。
我們在這篇短小的詩篇中是否看到甚麼特別之處?沒錯,這詩人將上帝描述成如同「母親」一般顯示出對他孩子的「母愛」,人之所以能在「上帝的懷中享受平靜安穩」,正是因為母親的懷抱對一個在襁褓中的孩子而言,無異是一個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信靠的真諦,乃在於「相信那個仍未實現的客觀事實」,雖然還沒有實現,卻客觀地存在。你信得過上帝給我們一切的應許嗎?你信得過聖經中關於耶穌的所有描述嗎?你肯暫時放下自己的一切煩惱、憂慮、懷疑、不信,單單仰望上帝嗎?求祂賜給我們力量,知道這信靠的力量不是從我們自己的心中產生,而是來自於加添力量給我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