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聖誕新願

2015-12-2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聖誕節是上帝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賞賜給世間,凡相信的人,就得著這份寶貴的禮物。
如果東方博士可以帶著三樣寶貴的禮物來送給耶穌,是否我們也能、也該準備好什麼樣的禮物,來朝見、來獻給這位新生王呢?
(一)如「黃金」般的信心(以信立教會)
金子是獻給君王的禮物。在古代的世界,凡是想要朝見君王的人,都必須攜帶禮物。金子是金屬之王,因此是最適合作為獻給君王的禮物。
(二)如「乳香」般的事奉(以望事社區)
乳香是獻給祭司的禮物。在聖殿中崇拜與獻祭之時,才用得到乳香的馨香之氣。祭司的任務是替人們開一條到上帝那裏去的路。拉丁字「祭司」是pontifex,就是築橋者的意思。
(三)如「沒藥」般的見證(以愛呵護家)
沒藥是獻給死者的禮物。沒藥可用來保存死人的屍體。耶穌為死來到世間。耶穌來到世界,為人類而活,最後也為人類而死;祂來為人而活也為人而死。
我深信,如果我們真能時常準備好,以信、以望、以愛,成為三件寶貴禮物來獻給基督,我相信我們自己更能得著滿滿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