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一心一意,全家歸主

2016-02-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我們今天要講「一心一意」系列講道的最後一講:「一心一意,全家歸主」,這個信息回應我們教會「以愛呵護家」的異象。
(一)上帝揀選,奇異恩典(林前1:26~28)
本節保羅是從反面提醒哥林多人:他們無論從那方面看,都不算很有智慧、能力與尊貴,所以他們也用不著輕看別人,誇耀自己。
上帝揀選我們,不因為我們有什麼特別之處,乃因祂愛我們,也要讓我們在這當中發現寶貴的真理:上帝的愛是那麼奇妙,在自以為是的人身上,恐怕難以體會這種奇妙的恩典。
(二)守望家庭,全家歸主(林前1:29)
哥林多前書1:29節同時也解明了為什麼神揀選愚拙、軟弱、無有的,因為一切有血氣的本來就都是愚拙、軟弱、無有的。他們之所以有愚拙與智慧、軟弱與強壯、無有與有等的分別,其實只是他們自以為有智慧,自以為強壯,自以為有而已!在神面前,最有智慧的人還是算愚拙,最剛強的人還是算軟弱。世人在神跟前,全都是愚拙的。
(三)屬靈之家,全家歸組(林前1:30~31)
教會是我們屬靈的大家庭。教會是這樣的一個大家庭,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家長,同信主的則互相稱為弟兄姊妹。全部的弟兄姊妹都可以「歸組」,這個組是小組的組,盼望在小組之中,我們真的可以獲得良好的照應,不管是信仰、生活經驗、屬靈原則、共同的價值觀,在小組之中都可以被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