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追求「屬靈」

2016-02-2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住在一個百家爭鳴,哲學派別林立的城市中,結果他們在教會裡也效法哥林多人的樣子,分裂成許多小派,各自擁護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甚至基督。保羅反對這整件事,但是他也不要他們爭辯說,基督徒的信息毫無智慧。
(一)上帝的智慧超越世人的智慧(林前2:6~9)
「完全」這個字,保羅乃是用teleioi這個字來表達,看修正標準本(R.S.V.)就會發現,這個譯本的聖經則譯為「成熟」,而這正是保羅在這裡的意思。保羅說,我們的哲學不受世代的束縛,也不屬這世代。他不是單指他所生存的那世代,並且指被時間局限住的一切人類思想。「然而…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
「乃是神奧祕的智慧。」那是基督徒的哲學,是神的智慧。我們如何知道呢?正如瑣法問約伯,「你考察,就能測透神麼?」(約伯記11:7)這正是人類哲學破滅的原因。人一直在探索,企圖去找答案。但使徒說,這乃是「神奧祕的智慧」。
(二)屬靈的人知道屬靈之事(林前2:10~12)
新約聖經裡的「奧祕」一詞是「musterion」,它在新約出現了二十七次。有三次是分別出現在馬太,馬可,路加福音,是我們的主親口說出的。三位福音書作者不約而同地記載了主如何將「奧祕」與祂的比喻相連結。祂向眾人說了比喻之後,就對門徒說,「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太13:11;13)。原先不被人知曉的,如今已為人所知。
信仰耶穌基督,打開他的心眼,真正看出超越每一個世代的,上帝的奇妙。
(三)追求成為屬靈的人(林前2:14~16)
而如何成為屬靈的人呢?簡單地說,我們要學習聆聽上帝的聲音,而如何能聽到上帝的聲音呢?當然主要乃是透過讀聖經來獲得,因為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聖靈的動工是溫柔的,祂在尋找一個「願意的心」,當我們打開心門迎接祂時,你會驚訝於祂的善工是如此奇妙而偉大。新的一年,祝福弟兄姊妹在屬靈生命的追求上,更進步,更有所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