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活出屬於你的呼召

2016-03-1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新約聖經裡面,用來翻譯「呼召」這個字的動詞叫做kalein;相關的名詞則是klesis,其意為「叫喊」或「呼叫」。
對馬丁路德而言,呼召」意為「職業」、「專業」或「工作」。人都當留在他們的工作中且忠心地服事上帝,並且順服於那份職業。這便成為1530年奧斯堡信條(the Augsburg Confession of 1530)以及之後沿用至今的用法。
(一)認同身份,樂在受召(林前7:17)
不是外表的改變,而是內心改變。我們待人處事的態度會改變,人事的關係卻不一定有改變。
當神賜某些東西給我們,在某種身分上呼召我們,我們就當依從祂所安排的來生活,並運用祂所賞賜給我們的一切,包括才情、能力、人格特質、性格各方面。
(二)行如其名,恰如其分(林前7:18~20)
不管身分是甚麼,不必求改變;在這兩者之上,最重要的是守神的誡命,任何儀文的規則也不能與守神誡命相提並論。
(三)主的呼召是重價的恩典(林前7:21~24)
福音所帶給人的頭一個思想就是「自由」。因為福音告訴我們,人在神面前都是罪人,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在基督裡我們已經不再受罪的轄制,已經真自由了。

盼望我們活出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之中的呼召,越來越清楚上帝要我們作的事,要我們成為什麼樣式,因為一切都有祂的美意,而最終的目的,必然是榮耀祂自己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