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永生之道

2016-03-2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主耶穌的心目中,「永生」代表著什麼意義。
(一)耶穌的使命與權柄(約17:1~2)
耶穌一生的高潮就是十字架。對他來說,十字架乃是生命的榮耀,也是通往永恒的榮耀之路。他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刻到了。」(約十二12:23)
約翰福音17:2:「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我相信,這不但是主耶穌的禱告,更是每一位信靠祂的人得著永生的確據與盼望。
(二)耶穌復活,榮耀上帝(約17:4~5)
十字架並不是結束,尾隨在後面的乃是復活。這是耶穌清楚告訴我們的。這就證明人雖然以最殘酷的手段來對待他,但是耶穌依舊要獲得勝利。
(三)何謂「永生」?(約17:3)
在新約希臘文中,永生乃是用aionis。這個字並不是在描述人活在世上生命時間的長度,它主要是指「質」的方面而言。惟獨對上帝才可以用aionis這字來形容,換句話說,永生乃是上帝的生命。人若在此時此地擁有永生,進入永生,便是經歷到上帝的生命所具有的「光輝、尊貴、喜樂、寧靜、聖潔」等各樣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