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砲口向內(一)-淫行

2016-04-0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如果初代教會的美好見證是一個「正面的例子」,那麼今天的聖經故事就等於是給了我們一個「負面的教材」。保羅認為教會應該採取的態度與行動當然是「砲口向內」。另外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是,這也證明了教會是個傳講講真理、擁護真理並且實行真理的地方。
(一)驕傲使人盲目(林前5:2~5)
犯淫亂罪的人可以個別被對付,但這同時是整個教會的問題,他們沒有施行管教,以維持教會裡面純潔的標準。這正是表明了屬靈驕傲的結果,只是使人盲目而已。
(二)縱容罪的嚴重性(林前5:6~8)
保羅指出基督,我們的逾越節羔羊,已經被獻上了。因此罪酵(即所有的惡)早就該清除淨盡的了。
(三)管教中仍帶著愛(林前5:9~13)
留意保羅這段話的關鍵:「使他的靈魂…可以得救。」基督也是為外邦人和稅吏而死的;當教會為了管教的緣故,必須把裡面之一份子驅逐出去時,這人是「被趕逐」,卻不是「被遺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