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有益的苦難?

2016-08-0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苦楚當然還是在那裡,我們卻不再孤獨的面對與承受;相反的,甚至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的信心被建立起來,甚至更得堅固。
(一)痛苦的記憶(林後1:8~9)
死亡並沒有結束一切。值得安慰的是,死亡後面還有生命。神是復活的神。保羅在痛苦的經歷中,神如此向他低語,這是毫無疑問的。
(二)苦楚將人推向上帝(林後8:10)
哥林多後書1:8保羅提到:「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上帝在過去、現在以及將來,都是信祂的人的「拯救者」。
「患難見真情」,往往在遭遇不幸的時候,我們才知誰是真的朋友;往往在窮乏,危急的時候,我們看見我們何等的需要上帝。
(三)苦難中的感謝—神的祝福滿滿(林後8:11)
保羅自己既曾為基督受苦,在此勸勉哥林多人用祈禱幫助他們,這樣的勉勵,當然會發生效果的。哥林多信徒雖然靈性軟弱,但仍樂意為這位曾在他們中間受過苦的保羅禱告,並藉著禱告幫助他們,就像跟他們一同勞苦作工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