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瓦器裡的寶貝

2016-09-1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使徒保羅在這段經文中把基督比作「寶貝」。基督住在我們心中,就是我們裡面的寶貝。這寶貝能夠叫我們勝過各樣的環境,在各種患難裡面得勝。
(一)寶貝顯出能力(林後4:7)
保羅與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之間雖然發生了「信任的危機」,但是他能夠忍耐他們,正是因為那住在他裡面的「寶貝」之能力。
(二)主的能力勝過人的逆境(林後4:8~10)
第10節說「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帶著耶穌的死」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站在像主耶穌被人釘死的那一種光景。也就是常常帶著耶穌十字架僕人的記號。
「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由於使徒們那樣甘心為基督站在被人輕賤,被世界丟棄的地位上,卻還勇敢、忠心地傳福音,基督榮美的生命,就藉著他們,在這看得見摸得著的肉身之生命上顯明出來了。
(三)逆境激發信心(林後4:13~15)
保羅相信神怎樣叫基督復活,也必定叫他和耶穌一同復活,而且也會叫那些接受他所傳之福音的人復活,一同站在主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