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比較?

2016-12-0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今天我們所讀的哥林多書信裡面,我們看到「比較」這件事,不過,我相信保羅所講的這些內容,絕對不是沒有意義的「比劃一番」,他真的是「用心良苦」。

(一)比較的目的(林後11:16~23)

要是那些喜歡憑肉體誇耀的人是基督的僕人,保羅就比他們有更優越的資歷,可以誇耀他是基督的僕人了。下面24~28節就是保羅所提出有關他自己確是基督僕人的證據。

(二)基督僕人的證明(林後11:24~28)

保羅在這裡提出他受苦的經歷,作為他是基督僕人和使徒的憑據,似乎是要提醒哥林多人,那些假使徒能否像他那樣為福音受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比較,證明保羅是基督真正的僕人。

(三)難以理解的比較(林後11:30~31)

保羅的意思是說,他這樣的自誇是不得已的。憑他自己沒有什麼值得自誇。因為他是軟弱的,他能夠在軟弱當中承擔起許多的苦難,顯然是神的恩典,所以他說他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他軟弱的事,換句話說,也就是誇主的恩典怎樣扶助了他的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