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為主「誇口」

2016-12-1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除了本書以外,我們並沒有在別的書信看見保羅提過。而本章提到他樂園的經驗也是這樣,只講過這一次,以後就沒有再提了。
(一)屬靈經驗值得誇耀?(林後12:1~6)
在哥林多後書12:1~6裡面所提到的這「人」實際上就是指保羅自己。能這樣「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而禁止自己不說出被提到三層天的經歷達十四年之久,這件事本身和被提三層天同樣難能可貴。
(二)值得誇口的生命體會(林後12:7~9)
保羅禱告上帝,祈求這刺離開他。上帝回答他的禱告正如祂回答許多人的禱告一樣—祂沒有挪去這刺,不過給保羅足夠的力量擔當得起。這是上帝工作的方式。祂並不為我們免除艱難,乃是給我們力量去克服艱難、贏過艱難。
(三)為主誇口(林後12:10)
怎麼會「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呢?這不是很矛盾嗎
?因為在人軟弱的時候,他就在那個時候更專心倚靠基督的恩典,讓基督的能力覆庇他。就在基督的能力覆庇他的時候,他就剛強了。
這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福音的榮耀,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我們看見祂奇妙的恩典。在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