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正的偉大

2017-01-2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以上帝的眼光來看,主耶穌對於一個人的真正偉大的定義會是什麼呢?
(一)真正的偉大是擁有單純的靈魂(路9:46~47)
只要一天十二使徒認為耶穌的國度乃是一個地上的國度,他們便無可避免的要互爭高位。
人越長大,經歷的世事越多,我們難免變得越複雜,我相信,當主耶穌帶來一個孩子在眾人面前,祂並不是說因為小孩沒有身份地位,所以他就是偉大的,而是在於他所擁有一個「單純的靈魂」。
(二)真正的偉大是因主而接待弱小(路9:48)
主耶穌清楚地教導我們:「那為我的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那接待我的,就是接待差遣我來的那一位。」(路9:48)。
人如果在教會裡負有使命或是職位,他不應視之為一種榮譽,而是一分責任。
(三)真正的偉大是為主而自甘卑微(路9:48)
耶穌教導我們,叫我們左手不要知道右手所做的。如果我們付出為的是要從付出中得著好處,那麼我們的付出實在是一文不值。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是最令我感動與佩服的一句話,約翰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他不過是主耶穌在世上的開路先鋒,他的事工是要為人施洗,但是真正要使人得生命的,卻是主耶穌本身。
為了主的緣故我們自甘卑微,謙卑服事。我們所求的,不是在人前得著什麼樣的榮譽,乃是被上帝所稱許,看為寶貝的真正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