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靠主誇勝

2017-02-1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成為基督徒是否有什麼事是值得我們「誇口」的?我們可以誇口嗎?
(一)真正的依靠主乃是以禱告為始(詩20:1~5)
詩篇20:1~5是一篇祈禱詞,而不是一首詩歌。這篇詩篇的主題是:「當你最需要上帝時,願祂不會沉默。」
詩篇20:5節的「誇勝」與第6、9節譯為勝利的諸字(和合:救護、拯救),其字根都是「拯救」。
(二)什麼是我們可誇口的?
約翰一書5:4~5說:「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嗎?」
我們只要活在耶穌基督裡,就能得到安慰、鼓勵,能勝過這人情淡薄,冷酷、黑暗的世界。
(三)唯有誇主聖名(詩20:6~9)
詩篇20:7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和合本聖經說:「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在其他譯本之中則是將「提到」翻譯為「誇口」。
新年度的開始,我們已經可以看見上帝給我們一個肥沃的土地,只要我們忠心在主面前,憑信心去耕耘、播種,相信很快能有收穫,使主的心得到歡喜。這一切不是誇口我們自己有什麼,而是上帝的同在,使我們能得勝,甚至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