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天國的原則

2017-03-0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只有這個神蹟在四本福音都一齊記載了下來。經文細節透露著生動而且滿有真實感,便可讓人明白這件事情在新約聖經中的重要性了。
今天早上我們讀的聖經,可以讓我們看到幾個可愛的原則,我稱它為「天國的原則」,在這裡牧師跟大家分享三點。
(一)主讓我們看見祂所看見的(可6:35~36)
教會發展每一個事工的開始,都是因為「看見需要」。然而有意思的是,並非我們自己看見那個需要,往往是主耶穌讓我們看見,因為祂已經比我們早先看見了那個需要。我們所要做的,只是起來回應主對我們的呼召。
(二)信心與行動相得益彰(可6:36~40)
門徒們有信心,相信耶穌能夠,而且一定會使用他們的不足,而這個信心一定得顯在叫群眾按著耶穌所希望的次序─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坐下。「沒有冒險,就沒有信心」,即或太過簡單,仍是一條極佳的經驗法則。
(三)上帝樂意使用我們所擺上的(可6:41~44)
神的供應有一個標誌:它永遠是夠用的,而且超過我們的需要而有餘;然而神也有一個典型的管理方式,就是絕對不可以浪費(43節),所以我們應該要學習成為神豐盛恩賜的好管家。
在神的經營中,我們所謂的超然逐漸變為自然;祂透過這兩種方式來滿足我們的需要,但就著祂的供應而言,這兩種方式並沒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