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華語:望春風

2017-03-19 講員: 林順明 牧師

任何再強烈的生存意志、慾望、及勇氣,皆無法取代真正的「希望」。人類求生存的意志力僅屬於次級的動力,只有真正的「希望」才是最難能可貴以及最大的力量。因為人類生命的毅力與勇氣並不一定來自「上帝的善良」; 有時人在邪悪之中,其偷生之大膽仍能數倍於常人。
真正的「希望」來自何處呢?真正的「希望」恆常來自與「上帝的善良」之接觸、連結、以及成長。真正的「希望」相信「上帝的善良」;真正的「希望」喜悅及接受上帝的「善良」。「希望」之產生與:我們自己這邊的能力沒有多大的関係。事實上,上帝只將「希望」賜給那些已経「毫無指望」的人。自己仍死守千百個希望的人,很難從上帝那裡得到真正的「希望」;上帝只將真正的「希望」給予已経絶望、本身已經毫無指望能力的人。甚至可以說,人走到了末路,才是上帝在那人生命中施展奇妙大能的最大機會。所以絶望的人,一定仍然能夠指望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