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認識耶穌

2017-04-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聖經告訴我們,若是照人的標準,拿撒勒人耶穌長得並不好看,聖經說:「他既無威儀,也不英俊,不能吸引我們的注意;他的儀表平凡,不能引起我們的傾慕。」(以賽亞書52:3)

(一)耶穌是上帝的羔羊(約1:29)

施洗約翰用「上帝的羔羊」這個名稱來稱呼耶穌,是因為耶穌祂自己無罪,卻把自己當作逾越節的代贖羔羊(出12:3),為世人的罪替死(賽53:7)。

「上帝的羔羊」這詞語深深地吸引著啟示錄的作者,用了29次之多,成為基督最寶貴的稱號之一。這樣一句片語就總結了基督的愛、犧牲、受苦與勝利。

(二)認識耶穌的重要

約翰說他不認識耶穌,但他是耶穌的親戚(路1:36),一定認識耶穌。約翰所說的不是指他不知道耶穌是誰(什麼人),而是指他不知道耶穌是什麼(什麼身份)。至此他恍然領悟,耶穌不是誰,正是上帝的兒子。

(三)認識耶穌是聖靈的工作及我們的使命(約1:30~34)

聖靈帶著能力在洗禮中降臨在耶穌身上。約翰兩次(32,33節)指出那聖靈停留在耶穌身上。這不是短暫的靈感,而是聖靈在耶穌身上永久存留。這亦即是說上帝的心思能力獨特地存在於耶穌身上。

約翰的任務只是做預備道路的人。盼望我們也像施洗約翰一樣,單單高舉耶穌基督,讓人認識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