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上帝的時間

2017-06-0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祂弟兄這建議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呢?「因為連衪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衪。」但那並不是說,他們是在與祂作對。意思是,他們還沒有信服,他們沒有把握。

(一)人的想法V.S上帝的時間(約7:1~5)

人不可能高過神,上帝的時間與祂神聖的旨意不可能照著人的意思而左右。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我們常強調人唯有順服上帝,除此之外我們別無選擇,甚至我要強調,除非這人根本不信上帝,否則他應該求上帝幫助,在任何事情上面,都深深相信上帝按照著祂的時間、祂的計畫、祂的能力在成就萬事。

(二)該如何瞭解耶穌所謂的「我的時刻」?(約7:6~7)

耶穌說祂的時機還沒有到,所用的正是Kairos(時機)這個字,祂知道上帝為祂的人生所安排、帶領的道路為何,祂也知道這是上帝旨意所定,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耶穌祂完全順服上帝的帶領,不輕易做任何決定,不隨便照自己的意思行事。

(三)配合上帝的時間(約7:8~9)

我們每一位信靠上帝的人,我們有責任一方面「敏感」於上帝的時間,另一方面更須「配合」在上帝的時間。

一個人如果有了極大的轉變,我們瞭解這是上帝奇妙的作為,但是我們的責任何在?我們是否盡了我們該盡的本分?是的,我要說的是,我們最基本的本分就是「代禱」了,坦白說,我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但是禱告的力量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