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攻無不克」的愛

2017-06-2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約翰福音十五章的是一篇美麗的比喻,沒有任何前文的導引,突然出現在這裡。主想到舊約中的先知以葡萄園與葡萄樹代表以色列人的象徵(詩80;賽5:1~7;耶2:21;結19:10),因而就地取材講述了這篇信息。

這篇葡萄樹比喻的教導,其實是在講「關係」,而且在這些關係中乃是以「愛」為其主軸加以連貫的。

(一)我們與基督的關係—以愛連結,多結果子(約15:1~6;16)

耶穌得勝生活的秘訣,乃在於他與上帝接觸;他常常退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和上帝交談。我們必須常常與耶穌接觸,而與耶穌接觸必須靠實際的行動。安排禱告的時間,安排安靜的時刻,使任何一天都不會忘記耶穌。

(二)我們與基督徒的關係—真實的愛,無私的交通(約15:7;16)

禱告絕不許自私。耶穌曾告訴我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耶穌告訴我們:人不能只為自己的需要禱告

若能遵照上述原則禱告,上帝便會以祂完全的智慧和完全的愛心來答應我們的祈求。我們越愛上帝,也就越容易禱告了。

(三)我們與世界的關係—託付與忠心(約15:8;13~15)

約翰福音15:16是一句非常了不起的話,「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當然祂是在對十一個門徒說話,但是透過他們,祂也是在對他們所代表的人說話。祂所掛念的正是教會。我揀選你們,分派你們,是為了甚麼呢?「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衪就賜給你們。

教會散發著「彼此相愛」的芬芳之氣,自然而然讓人看到這裡的不同,有主的愛同在,這也就是我們與祂連結的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