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一切努力都為永生

2017-07-0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所要做的,卻是遠遠超過人的經驗與想像,祂要轉變人的價值觀,改變人心,而這比成為地上領袖要難得多了。

我想我們可以從這段經文一起來學幾件事。

(一)錯誤的認知(約6:22~27)

耶穌以一句話說出了他的命令,他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很久以前一個叫做以賽亞的先知問過這同樣的問題:「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賽55:2)有兩種飢餓,肉體的飢餓是物質食物能飽足的,靈性的飢餓是物質食物不能飽足的。

(二)人真正的需要是什麼?(約6:36~40)

約翰福音6:34~35節有著眾人與耶穌之間有趣的對話:他們說:「先生,請時常把這食糧賜給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遠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祂警告他們不要在物質的範圍內看事情;祂警告他們不要光只想到「塵土」;祂警告他們不要想以物質的東西來領會人生最深的需要。

(三)教會要以努力成為「伯利恆」而自許

耶穌基督出生的地方是伯利恆,這個小城的名字,其意義正是「糧倉」(或做餅房)、「麵包之家」的意思。主耶穌出生的目的是要做「神的糧」(約6:32~33),「生命的糧」(約6:35、48)。

我們因著信,知道耶穌就是生命的糧,祂能夠讓人心真正得到滿足,這表示我們自己的確經驗過這種喜樂,既然如此,我們不當以成為伯利恆而努力嗎?

約翰福音17:3告訴我們:「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