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悔改一信的特徵

2017-07-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認罪是由雙重見證造成的,一是人的見證,一是聖靈的見證。當兩者聯合在一起時,這些果效就會產生了。

一個人真正悔改了,我相信至少會出現三種特徵,而這三種特徵,也印證了人真正的信,二者相輔相成。

(一)態度轉變(徒2:37)

當彼得以耶穌所行的神蹟、異能、奇事和他從死裡復活的事實,以及先知對他預言的應驗證明耶穌是那位負有上帝神聖使命的人之時(參二22及下文),以色列眾人都覺得扎心,痛悔。如今,他們的態度轉變,如果沒有信,這些將不會發生。

(二)改變現狀(徒2:38~39)

悔改是什麼意思呢?這字的意思是改變心意一個誠實的人改變心意必然就會改變行動,悔改必須包括改變心意和改變行動兩者在內。真正的悔改包括改變心意和改變行動兩者在內。

(三)悔改帶來新的開始(徒2:40)

悔改了,過去的事便受了影響。上帝的赦免並不廢去我們所已經作了的事結果,只是叫我們與上帝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