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重整再出發

2017-09-1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的聖經故事提供了我們一個參考,當面對挑戰時,教會是如何依靠上帝所賜的智慧來處理;並且重新得力、重整再出發呢?

(一)誠實面對問題(徒6:1)

也許當時主持救濟工作的人是些不會講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因為語言的關係,不常接近講希利尼話的人,因此救濟的工作也就疏忽了一些人。

教會不是因為完美才成為教會,也不是因為我們的好行為就成了教會;教會是由上帝所設立,耶穌基督用祂自己的身體建立的教會。耶穌是教會的根基。

(二)事奉無分別(徒6:2~4)

使徒行傳6:2提到:「去辦理膳食」,和合本聖經說「管理」,「管理」這個字在原文裡面是「伺候」、「服事」的意思,在第4節則翻譯為「以…為事。」兩處用的是同一個字,都是「工作」、「服事」或「事奉」的意思。做任何事都是上帝所委託給我們的。

(三)順服神帶來大祝福(徒6:5~7)

路加描述委派七人的效果,是信徒的見證大為興旺。他用一個慣用辭句(12:24,19:20):神的道興旺起來;傳揚的工作興旺,得人歸主的果效也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