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同心打美好的仗

2017-10-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亞瑪力這個名字有幾個含義,包括「谷中居民」、「好戰者」或「生事者」等等。

(一)即便領袖,也需支持(出17:11~12)

每一位領袖,就好像摩西的角色一樣,即便他能力超強、有通天本領,畢竟是人,手舉高、舉久了也會「發酸」,這也就是需要副手們(也許正好就是你和我)來幫忙的時候。

(二)同心事奉,共享成果(出17:13~14)

約書亞一人殺了這麼多人,乃是包含他所挑選的人和他一起共同努力的結果,而以約書亞為代表。

出埃及記17:14:「上主對摩西說:『把這次得勝的事蹟記錄下來,使後代不會忘記。』」上帝如何幫助我們,或是透過同信的弟兄姊妹的幫助與鼓勵,我們可以得著力量,得著改變,這些就是得勝的事蹟,將來這些得勝事蹟不僅會幫助當事人,也會鼓勵我們。

(三)高舉旌旗,為主爭戰(出17:15~16)

這裡要表達的,是摩西在得勝亞瑪力人後,築壇獻祭感恩,並誓言從此以後要以上主為標誌,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上帝讓我們的生命存在缺憾與不足,是為了讓我們學習謙卑的功課,學習尊重他人,與別人合作,在奉獻與付出的過程中,成全彼此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