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假之戰

2017-12-1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真與假之間的戰爭,沒有停止過,過去如此,現在這樣,未來可能還會繼續。我們不可不慎。

(一)聖靈差派,傳神真道(徒13:4~5)

在路加的筆下,他一再強調,宣教士出去都是聖靈差派的,祂也引領他們進入與邪惡勢力鬥爭的局面(9節);這裡或許是有意的安排,就好像耶穌開始工作時,聖靈臨到祂,接著祂便與撒但正面交鋒(路3:22,4:1、2、14),因此成為對照。

(二)假先知,真騙術(徒13:6~8)

如果以呂馬只是行法術的,那麼還情有可原,因為他們的教導裡雖有錯誤,也有幾分真實。但一個猶太人若成為假先知,自稱能行神蹟奇事,那就是犯罪了。

我們看見這個真理:無心之過或許還情有可原。「明知故犯」才是最不可原諒的罪,因為明知故犯有可能會使人失去得赦免的機會。

(三)聖靈賜裝備,為真理而戰(徒13:9~12)

真實與虛假這兩股勢力不是別的,正是真理與邪惡,黑暗與光明,而且兩種力量是不斷地在交戰。

我們必須與主耶穌基督建立關係,透過認識祂的身份,祂的教導,祂的作為,來明白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

我們所期待的,是一位真正能拯救我們免去上帝憤怒的;我們所渴望的,是在這人云亦云的邪惡時代裡面,能明辨是非真理的智慧;我們所需要的,是擁護真理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