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人人活潑宣教,領受天國福鑰

2018-01-0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耶穌說祂要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這的確是難以瞭解的句子,但我們可以從我們所確知的幾件事先說起:

(1)這句話一定是表示某種特殊的權力。

(2)這句話常與耶穌有連帶關係(啟示錄1:18、3:7)復活的基督是「那聖潔,真實,拿著大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些字句一定可以解釋為某種神聖的權柄。

(3)回溯到以賽亞書22:22所描述的場景。描述將有大家的鑰匙放在以利亞敬這個人的肩頭上,他開了無人能關,關了無人能開,以利亞敬的責任是作為大家的管家。他清早開門,夜晚關門,訪客必得通過他才能得到王的接見。所以耶穌對彼得好像是說:在將來,彼得要作天國的管家

主耶穌不僅將這把「福音的鑰匙」交給彼得,我相信祂也渴望每一個跟隨祂的基督門徒,都能夠勇敢地、喜樂地、願意接受挑戰地、願意改變地、願意讓生命更突破地,接受這個最偉大、最榮耀、最永恆的「委任」,這把福音鑰匙,即將在我們所參與各種宣教行動當中,打開天國大門,讓更多人得以認識救恩、親近主耶穌,以致於靈魂得救。

以賽亞書30:20~21說:「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宣教的道路,從來不是一條易路,但主耶穌慈愛的聲音、溫柔的雙手,如同慈繩愛索牽引著祂的選民,走在正路上,而這條正路,就是為我們的主作見證。這是生命永恆的呼召,是今生至高的榮譽!願我們一同歡喜回應,以此報答主耶穌所賜深沈的平安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