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耶穌基督的來歷

2018-10-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從馬太福音1:18~25這幾節經文可看見:這裡所講的並不是耶穌的降生,而是祂的來歷(尤其是童貞女馬利亞懷孕這段記事)以及祂的命名與舊約某一預言之間的聯繫。

(一)耶穌是聖靈感孕而生(太1:18~20)

天使對約瑟說,「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孩子不是約瑟的,乃是神的。去告訴孩子的母親,要給祂起名叫耶穌。這名字還有更豐富的含義,就是「耶和華的救恩」

(二)耶穌是以馬內利(太1:21~23)

天使所引用的古老預言,是出自先知以賽亞(賽7:14~16)。這孩子的名字所指的,正是這預言在當時局部得了應驗。「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三)耶穌是拯救者(太1:23~25)

在天使所說的話中,我們看見了十字架,那正是「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的方法。

馬太福音這章聖經比耶穌基督藉童貞女馬利亞降生的表面故事,具有更多的含義。馬太的這一則故事,主要在說明耶穌的降生,是上帝的聖靈在世界上做了一件空前的工作。聖靈將上帝的真理帶給人,聖靈使人能夠在看見真理的時候認識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