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耶穌復活!

2019-04-2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馬太福音的描述有個重要的目的,那就是維護基督教的教義,提供證據來證實基督教的耶穌復活說。但這段記載一直強調的並非要為非基督徒提供事實證明,而是強調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真理,對耶穌的跟隨者有多麼重大的影響,他們感到驚訝興奮,從懼怕變為欣喜,從疑惑變為確信。

(一)耶穌復活—空墓為記(太28:1~4)

天使對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們將祂安放在這個地方,但這地方不能留住祂。偉大事實的宣告,「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

(二)耶穌復活—預言應驗(太28:5~7)

馬太曾多次記錄耶穌關於祂死後復活的預言(16:21,17:23,20:19),使者在這裡特別提到26:32的話:「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而這個預言將要在第16~20節裡應驗。

(三)耶穌復活—歡喜宣揚(太28:8~10)

他們立刻都俯伏在祂的腳前。祂迅速地將他們從稱頌、敬拜、歡騰的態度中召回,打發他們去作一件新工作:「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祂雖然珍視我們的讚美敬拜,但祂會叫我們從俯伏的態度中起來,差遣我們去從事祂要我們作的事工。俯伏在祂的腳前是神聖有福的經歷,但若一直逗留在那裡,就是失去了祂復活的意義。更重要的大事是,我們個人知道並確信基督已經復活以後,要去把這消息告訴別人。因為祂已復活,所以全世界每一個人都能有這樣的一個盼望。

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宣揚復活的主耶穌,祂是歷史的耶穌,是人類的救主,是信仰的基督。」盼望我們的教會,以致於每一間基督的教會,都能「奉差遣、傳福音、見證復活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