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憂慮」或「優慮」

2019-05-1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有一個命令主重複了三次,那就是「不要憂慮」「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25節);「所以不要憂慮」(31節);「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34節)。這就將一切憂慮都包括在內了。

(一)不爭的事實(太6:25~26)

「何況」二字是用以強調百合花不能勞苦,不能紡線。而我們則兩樣都能。倘若神保護那沒有理性能力,不知勞苦自衛的百合花,那麼對於我們這些祂厚賜各種恩賜,而且不斷賜下祂自己,使我們時時刻刻活在祂面前的人,豈不更要加以保護!

(二)當有的正確認識(太6:27~30)

耶穌全部的教訓絕非叫我們要輕忽撒種,廢棄收割,鬆弛勞苦,不事紡織;祂所吩咐我們的是,在慎密計劃與勞苦以赴之後,我們不當憂慮。

(三)「優先」的考慮(太6:31~34)

這裡面有一個直接的教訓:吃、喝、穿,不要為這些事憂慮,要在這些事裡先求祂的國。要為神的國而穿,要為神的國而吃。要讓這個熱烈的願望,也就是這個生命的原則,表現在這些外在的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