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責任與結果

2019-06-0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這一段經文可以分為兩部分。在頭一部分(13~23節)中,主告訴我們的是「聽道者該有的責任」;而在第二部分(24~27節)中,祂則是指出聽道與行道的「根本差異」,而這也會帶出人生最終不同的結果。

(一)我們的第一個責任—「行在正道上」(太7:13~14)

「唯有窄門與小路才能產生英勇的品格」。沒有一個遊戲人間的人,會進入上帝國度之門,並在永生小徑上持續前行。人一旦進了上帝國度之門,又行走在小路上,那麼他就必須全力以赴。

只有那些對基督信仰的內涵全然無知的人,才會說,信耶穌就是為了得著平安、喜樂,為了讓人生過得更加輕鬆、舒適。這樣的說法,太膚淺了!因為他只會錯失更多的真理寶藏!

(二)我們的第二個責任—活在真理中(太7:15~23)

主說出了這一個偉大的真理:「先知的考驗,是在於他的生活。」對承擔先知職責的人來說,這是何等沉重的警語,我們真該壓低聲音,開口前先深思;同樣,每一個傳講主話的人(分享見證的時候也一樣),生活當時時刻刻與主的話相稱。

除非遵行祂的旨意,否則主必棄絕人一切的事工。基督要對這些人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這是說祂與他們之間從無親密的關係,他們從未作主的同伴或同工。你們只是借我的名為自己製造聲譽,利用我的名行奇事,以達到利己的目的,你們根本不認識我,我也從來不認識你們。我一直深信,這是最可怕的警戒之一。

(三)蒙福的結果—信心永固的根基(太7:24~27)

我們用同樣的材料,相同的結構,有的蓋在沙土上,有的蓋在磐石上。問題不重在建造的人,或建造的材料;關鍵全在建造的根基。

請聽基督所說,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是將房子蓋在磐石上,無慮狂風暴雨來襲。請記得,只有蓋在磐石上的房子,才能在狂風暴雨中屹立,絲毫不被動搖。這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蒙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