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來看,來聽,信耶穌!

2019-06-3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我們從聖經看到,耶穌基督的服事工作,無論祂是以王的身分出現(馬太特別著重陳述此點),或者如其它福音書所介紹的,其中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的主「總是不誇大神蹟的價值」。換句話說,祂從未以神蹟來號召人,神蹟總是次要的。這絕對不是說神蹟奇事不重要,神蹟奇事在人類的信仰生活之中,自有其神聖而不可替代的地位。耶穌從不因為要說服人而行神蹟。

(一)來看看—耶穌也有秘密

當一個人真心向主說,主,我願跟隨你,主就會將祂沒有對一般人說的話告訴他─「祂貧窮的祕密,祂無家可歸的祕密。」但貧窮是福嗎?「貧窮當然不是福。」貧窮是主耶穌為我們承擔的咒詛的一部分,而這咒詛是因著罪落在人身上的。

(二)來聽聽—耶穌有超能力

耶穌斥責他們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這話說明他們只要和祂同在,永遠不需要懼怕。看見祂這種超越大自然的能力,他們就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

這是門徒的「求救禱告詞」,他們對主說:「主啊!我們都快沒命了,你還睡得著?」這表示他們經不起風暴而驚惶失措,但耶穌的「超能力」隨即平靜風浪。他們的禱告雖然不完全,祂仍垂聽成全。別擔心自己的禱告不OK,重點不是你的禱告如何,結結巴巴或詞不達意,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主耶穌都樂意聽你的禱告,並且祂願意使你在各種境遇中都享有平安。

(三)來相信—耶穌在等你

聖經確實肯定靈界和人會被鬼附的事實。對那被鬼附的人來說,祂所作的使他得了釋放。對當地那一社區來說,祂這樣作是釋放了他們,使他們得以脫離豬群。原來希伯來人的律法禁止人畜養豬群。

不管是「鬼附」或「豬群」,這都是在講一種「綑綁」,各位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你生命中的綑綁呢?所有反過來控制你的力量,就是綑綁!

信耶穌,需要付什麼代價嗎?可以說有,也能說沒有。生命的代價,無人付得起,但上帝已經為我們付了!但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王既然發出命令,我們就當跟隨,縱然我們知道要過犧牲的生活;但我們若活著是為了要使人得救,我們還是願意像那位文士,對主耶穌說:「夫子,你無論往那裏去,我要跟從你。」主會釋放我們,過得勝和自由的生活,只要你願意向祂打開心門,祂也會同樣以祂聖潔的愛來回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