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你是神給大直的禮物(華)

2019-07-21 講員: 姚復鈞 傳道

以弗所書四7-16

7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8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9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10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14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15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講道重點】

一、「道成肉身」VS「復活升天」的信仰

二、你是神給教會的禮物

接近原文翻譯:12 他所賜給人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先知、有些是宣講福音、有些是牧教師。13 為了訓練預備聖徒,進入事奉的工作,好建立基督的身體。

★基督徒的成長與對真理的認識有密切的關係。

★認識真理能力:辨別與思考 / 神國思維

˙惟有不斷地繼續思想才能使人將它的潛意思中的既定思想去改變(從潛意識中不斷學習取

得正確的觀念,才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三、團體中成長

  • 用愛心說實話

★阻礙教會的發展:為了和諧(關係),失去了說實話的心。
不要為了和諧(關係),失去了說實話的心,否則不能進步。

★避免虛工:用對的態度來表達出內心想法。

  • 在愛中建立自己

★感受自己在團體中獨特與必要性

★我在團體中獨特有價值與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