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認識合一的真義

2019-09-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事奉的核心意義是什麼?如果沒有指向同一個目標,那就失去了事奉的本意,這個目標就是「在人前承認基督」。這才是上帝使教會存在於世上的目的,才是「事奉」的核心意義和正確方向。

馬太福音10:24~42的主題正是「作工的人與耶穌的合而為一」。

(一)與主合一第一個的結果是「找到了個人的價值」(太10:24~28)

我們為祂所作的一切服事,祂都視同祂親自與我們一起作的。在結論時祂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太10:40)

當我們受差遣去事奉,我們就已經與主合一了,所以就帶著我們主耶穌的君尊,和祂的權柄。

(二)與主合一的第二個結果是「有分於主人的榮耀」(太10:25b、29~33)

馬太福音10:25b「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何況他的家人呢!」主的話等於告訴我們:「是的,你們會遇到難處,會被人誤解,被人歪曲,但是你們當記得這是與我合一的必然後果。」這些難處,有時候來自於自己的內心交戰,有時候卻是外在的環境與聲音。

為著這個緣故,主耶穌向我們保證,馬太10:26說:「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你們不要懼怕,你們將要去使世人知曉的那些隱藏之事,人早晚會知曉的。

(三)與主合一的第三個結果是「明白與神的關係」(太10:34~42)

就算在人看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在上帝的心中。「數算」,耶穌的原意是我們每一根頭髮「都被編上號碼」。數算只是算一下數目,編號則指每一個號碼都有它獨特的價值。耶穌是在告訴我們:「神的無限細膩,正如祂的無限偉大」。

主在這裡清楚地啟示了神的溫柔慈愛,以及我們和祂之間的關係。

「凡在我裡面當著人面前認我的,我也必在他裡面,當著我父的面前認他。」這表達了我們與神之間那種親密而真實的關係。願使徒保羅的體會,也成為我們的祝福,腓立比書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