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心靈安息的秘訣(台)

2019-09-1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當我們來到馬太福音11章的結論處,我們看到一個至高無比的價值,那就是它將主耶穌既使在面對艱難阻礙之時,仍然保持安息的事實啟示出來。

(一)在天父的旨意裡,找到安息(太11:25~26)

我們首先看到的第一件事,是主耶穌在祂父超越而絕對的旨意裡找到安息。祂為祂自己所遭遇的一切境遇感謝神,因知那是神的美意。我們也必須學習,時常停留在祂的安息中,雖然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明白祂美意的理由。

「向嬰孩就顯出來」─這句話的意思是,他們對什麼事都不知道,但他們對真理夢寐以求,他們裡面有渴慕真理的靈,有追求的靈。

神總是將這些事向心思單純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何等有福的一件事!

(二)在正確的自我認知中,得享安息(太11:27)

耶穌來到世上,所要顯明出來的這些事,就是關乎真理的事。但那乖常背理的世代所嘲弄的,那頑梗、不肯悔改的城巿所拒絕的,也就是真理、公義、和仁愛的事。

耶穌所憑藉的一直是祂父無限的智慧。祂從不憑自己說話,只憑著父。祂說到祂自己時,說:「我心裡柔和謙卑。」意思是我不暴躁乖戾,我從不違背臨到我心中的亮光。祂是那偉大的奧祕,但祂以簡單的心,以完全人的身分說,父將一切事全交付於我;我來是為將啟示的話帶來。

(三)心靈安息的秘訣(太11:27~30)

我們恭敬地將耶穌的話換一個方式來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將父向你們啟示。」「信靠我,就找到神;接受我,你們就接受了我生活的法則,這樣你們就得著安息。」人的難處是因為不認識父,由於他們不認識父,所以終日煩躁,焦慮,痛苦,沒有安息。耶穌對這樣的人說,你們到我這裡來,我認識父,我要將你們帶到父跟前,你們一找到父,就找到安息。

這裡的安息是雙重的安息,更應該說是安息的兩種表現─「找到父的安息」,與「順從父的安息」。

我們怎樣使所得的安息達到完全?順服祂!耶穌說,「你們當負我的軛!」那就是遵行神的旨意,順服神的命令。讓我們每人同有一個禱告:「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這是生命裡最容易,最崇高,最簡單的法則,其中藏著安息,願我們都能找到這樣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