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人命關天-耶穌眼中最重要的事

2019-10-0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在這一段記載中,表明祂是安息日的主,所以祂在安息日作的,都是在「執行祂的工作」。

安息日是猶太教奉為最神聖的日子,它也是猶太教特有的標記。安息日乃是一個標記,說明這是神百姓生活中最深刻的事情。

(一)比規條、傳統更重要的事(太12:1~5)

耶穌的回應直指人心!反對耶穌的人們,對所見之事妄加論斷,不是因為他們對神深奧的事,有完全的認識,相反地,是因為他們漠視並誤解了神深奧的事。「『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先知何西阿的意思是,神所在意、所尋找的是憐恤,不是祭祀;一個人若只帶祭物來,心中沒有憐恤,他獻的祭反而是變成一種褻瀆。耶穌對這些人說,你們若知道你們聖經中的含義;你們若明白,無論是不是安息日,飢餓的人都需要食物,你們就不會將無罪的當作有罪了。

(二)恢復安息日設計的原意(太12:6~8)

不論是安息日的設計,或是守主日的作法,都是為了人的緣故,透過安息日,神以無限的愛來鼓舞人類下沉的心;那位人子,就是眾人之主,祂是安息日的主。祂來是要照著神心中的原意,使安息日的意義得以成全,因此,這些日子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祝福你我的緣故。

主宣告祂有完全的主權,照著祂所願意的,來使用安息日。「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我明白這話的意思,我所作的事,正是在人間執行神無限憐恤的旨意,因為我是安息日的主。

(三)耶穌最在意的事—拯救人的生命(太12:9~14)

耶穌說:「你我是屬於祂的!」這是多麼安慰我們的話語呢?不管你的光景如何,耶穌愛你到一個地步,祂把所有攔阻你我得救的因素撇開,為要拯救你我!這是多麼神聖、偉大而奇妙的恩典與慈愛!